美承認跟塔利班和談 各方歡迎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6月19號(星期天),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證實,美方代表正在阿富汗與塔利班組織進行初級和談。這是美國方面首次正式承認和塔利班談判。

即將卸任的美國國防部長蓋茨,週日證實美方代表正在阿富汗跟塔利班接觸,但他認為,“至少在今年冬天前,真正的和談不大可能取得實質性進展。”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週六(6月18日)首次披露了這個消息,美國國務院當時表示“無可奉告”,但美國“一直支持由阿富汗主導的和解進程”。

英國外交部週日發表聲明,英國支持任何背棄暴力、與恐怖組織劃清界線的武裝分子,重新融入阿富汗社會。

英國駐阿富汗部隊前任指揮官肯普上校還提醒,除非恐怖運動被擊敗,否則目前和塔利班談判將很難取得成功。

他認為,駐阿富汗外國聯軍當前的目標應是鼓勵塔利班內部的溫和派成員脫離以奧馬爾為核心的領導,從而使塔利班組織走向衰弱。

在阿富汗,喀布爾的居民歡迎這一線和平的曙光。

喀布爾居民:“如果談判是為實現阿富汗的永久和平,我們很歡迎,這是一個進步,但如果這是個政治遊戲,為了他們的利益,只和平幾天,然後再陷入戰爭,那我們不要這種短暫的和平。”

和談在進行,阿富汗仍然戰火紛飛,總統府附近的一個派出所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炸死9人。塔利班宣稱對此負責。

美國計劃在未來幾週,開始從阿富汗撤出作戰部隊。美國總統奥巴馬已經與駐阿美軍司令彼得雷烏斯將軍舉行會談,討論撤軍計劃。

新唐人記者張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