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查榜 1秒秀正備取排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今年大學甄選入學,有1萬多人都是「備取」,只能猜猜看自己會不會考上,台大資工系一名大三生,就寫程式架設了「交叉查榜」網站,1秒鐘就能秀出正、備取順序,提供學生參考。

秀出自己架的網站,他是江忠倫,只是台大三年級的學生,不過,他寫的交叉查榜網站,短短2個月,瀏覽率就衝破1700萬。

台大資工系學生 江忠倫:

「就是我一開始,是自己指考要算成績,比較不方便,所以後來就是寫一個網站,自己算成績,算去年的成績。因為甄選委員會,會有公布每個人,分別有報哪個校系,就把那資料抓出來,就是要幫大家,沒有上正取的人,備取可以算自己會不會上。」

甄選入學,到底能不能備取上,忐忑心情,自己最知道,萬一對手填了自己夢想的校系,機會就少一個,牽一髮動全身,江忠倫的網站,可以輸入大學、高中校系,和考生姓名,1秒鐘就秀出,所有人選填的志願,也能算出考上的機率,不過,準不準,他可不保證。

台大資工系學生 江忠倫:

「因為有人建議說,我們可以幫他算說,比如說備取8,會不會上,可是我們想說,這樣算完的話,假如他沒有上的話,我們是不是(要負責任),對,就想說不要好了。」

愛寫程式,可是從小養成,江忠倫10歲寫了第一個網站,國三還架了網路電台,當主持人。

台大資工系學生 江忠倫:

「各位聽眾您好,歡迎加入HI RADIO網路電台,收聽小倫的LALIO。」

這樣的天賦,讓江忠倫爭取到美國交換學生,不過,他不會就此打住,最新的計畫是寫總統大選開票程式,即使人到時還在美國,仍要透過程式,隔海觀察,總統大選的開票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