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職參選爭議 吳敦義:會守本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好,謝謝吳教授的分析。來關心今天台灣的另一個新聞焦點。馬英九總統昨天宣布吳敦義為競選連任的副手搭檔人選,而且強調不會辭去行政院長的職務。各界關注吳敦義帶職參選,是否違反行政中立,對此,吳敦義今天(20日)說,帶職參選已經有先例,而且沒有違法。

吳敦義出席發明展頒獎典禮,現場大批媒體,則是關注吳敦義帶職參選是否違反行政中立原則。

行政院長 吳敦義:「現在好多市的首長,縣的首長不也都是帶職參選嗎,總統連任的話也是帶職參選,過去也有帶職參選的例子,法律也沒有禁止。」

吳敦義強調帶職參選不是關鍵問題,並將秉持不濫用行政資源在個人選舉上的一貫原則。

行政院長 吳敦義:「總統認為我現在沒有帶職參選的問題,我也會把握這兩個分際,第一,絕對要把行政院的工作,就是最高行政機關的工作,我要順暢的推動,第二,絕對嚴守分際不會違法或是不公道的運用行政資源。」

多了一個副總統參選人的身分,吳敦義信心十足,戒慎恐懼。不過原本股票市場期待「馬吳配」行情,卻在投資人信心不足及亞股一片疲軟等雙重因素打壓下,股市一片慘綠,馬吳配護盤行情落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