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小提琴家 五嶋龍來台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喜歡科學與數學的人,是理性?還是感性?17日上午,一位哈佛大學物理系高材生,來到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不是發表他的研究報告,而是為了再度來台演出的小提琴獨奏記者會。

多才多藝的哈佛大學物理系高材生五(山鳥)龍,有物理系小提琴家的稱號。很多人都好奇,同時兼顧學業與小提琴,他是如何辦到的?

多才多藝的哈佛大學物理系高材生五嶋龍,有物理系小提琴家的稱號。很多人都好奇,同時兼顧學業與小提琴,他是如何辦到的?

小提琴家 五嶋龍:

「其實要成為個小提琴家,跟要成為任何一個專業的領域是一樣的,一開始要有嗜好,然後練習它,累積累積起來。」

沒有捷徑,靠的是腳踏實地的練習。不過可別以為五嶋龍的音樂平淡無奇,他的合作搭檔鋼琴家胡志龍說,兩人合奏,像是高手過招。

鋼琴家 胡志龍:

「有時候他的想法非常特別,可是他的技術又非常好,所以跟他合作的時候要很靈活。」

那麼小提琴對於五嶋龍來說,有甚麼特殊的感情?

翻譯人員:

「他說小提琴對自己來講,不僅是個嗜好也是工作,因為從七歲就開始拉小提琴,所以他說也可能算是潛意識上面想要對小提琴喜歡,所以才想要拉小提琴。」

這次回到台南家鄉演奏,旅美鋼琴家胡志龍相當高興。

鋼琴家 胡志龍:

「我們這是第三次的合作,我想這次可以到台南來,是很特別,在台上我們有時候不太能預想說會發生什麼事,有時候這個現場的火花是很精采的。」

理性與感性結合的小提琴與台灣鋼琴家能併發出怎樣的精采火花?令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家豪 陳錫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