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會議 聚焦日核災難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星期一(6月20日)展開為期五天的會議,這次會議重點在加強全球核安全。會中並將發佈一份批評日本處理福島核電站危機的報告。

來自150個國家的原子能機構官員聚集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開會,聚焦討論日本福島核危機事件以及各地民眾對核能使用的安全疑慮。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 Yukiya Amano ):“我們必須趕快回應大眾因福島核危機而產生的焦慮,同時,堅守不斷改善核安全的長遠承諾。”

國際原子能機構可能建議由聯合國核查人員對所有核電廠做定期安全檢查。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 Yukiya Amano ):“核意外沒有邊界,擁有一個國際核安全渠道至關重要。”

國際原子能機構定於星期一發佈一份報告,批評日本處理福島核電站危機的做法。

這份基於對福島的實際情況調查結果所作的報告説,日本官員沒有考量到地震和海嘯對核設施所構成的威脅。報告還説,在三月的地震和海嘯引發危機後,核電站附近的居民沒有按照國際原子能機構制定的標準被疏散。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