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再訪希臘討論財政緊縮措施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希臘政府發言人莫西阿洛斯星期一(6月20日)表示,歐盟官員將在本周再次訪問希臘,在此之前,歐元區財長由于擔心希臘會因爲國內壓力停止財政改革,而暫停决定向希臘發放新的援助資金。

莫西阿洛斯在雅典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希臘和歐盟官員將在技術層面上討論財政緊縮措施要做出的調整。

希臘議會正就新內閣的信任投票進行辯論,星期二晚間將進行投票。

上個星期,爲了化解執政黨內部對財政緊縮措施的分歧,希臘總理帕潘德裏歐重組內閣。預計新內閣將通過議會的信任投票,但現在的當務之急是獲得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總額120億歐元的援助款,以應對債務危機。

歐元區財政部長星期日(19日)在盧森堡會議中推遲了向希臘發放援助款的决定,財長們擔心希臘政府面臨國內壓力會暫停財政緊縮措施。

如果不能在未來幾周獲得新一批救助款,希臘很可能不能渡過7月中旬的難關。因爲當月希臘會有上百億歐元的債務債務到期,還等著這筆外部援助救急。也就是說,沒有這120億歐元,希臘將很快出現債務違約。但換取這筆救援資金的前提是實施財政緊縮計劃,該計劃中有降薪和增稅的內容引發了希臘工人的不滿,希臘工人計劃在星期二議會就新內閣舉行信任投票時再次發動大規模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