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法庭判本.阿里夫婦35年監禁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突尼斯法庭週一對遭罷黜的前總統本阿里及其妻子,以貪腐等罪名進行審判,判處他們35年監禁。這是對本阿里等前政權主要人物的首場審判。據報導,本.阿里夫婦及其家族成員共面臨93項指控。

突尼斯首都第一刑事法庭週一對本阿里夫婦進行缺席審判,涉及罪名包括偷竊,非法持有軍隊、珠寶、現金、毒品以及武器。

本阿里的黎巴嫩律師阿索里稱,本阿里說他無法參加這次庭審,並要求基於證據進行公正審判。

當天,法庭匯聚了幾百名憤怒的示威民眾,要求將這位前獨裁者逮捕回國。

本阿里夫婦一共被指控犯有93個罪名,其中有關殺人以及酷刑折磨等三十多項罪名指控已被轉交軍事法庭,上述指控一旦成立,本阿里夫婦可能被判處死刑。

曾鐵腕統治突尼斯23年的本阿里,被大規模的民眾示威推翻後於今年1月14日流亡沙特。現在,突尼斯正為今年10月舉行制憲大會作準備。制憲大會的工作是制定新憲法,以及為立法和總統選舉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