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推動安理會制裁敘利亞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歐盟週一也表示,阿薩德的演說令人失望,他從沒有堅守過承諾,歐盟正準備擴大對敘利亞的制裁,並推動聯合國安理會實施制裁,以回應敘利亞當局對反政府示威者日益加劇的暴力鎮壓。

歐盟外長們當天在盧森堡舉行了會議。會後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在記者會上表示,阿薩德的演說令人失望。她敦促阿薩德啟動一個可信的,真正的和包容性的對話,並說判斷改革的意願取決於敘利亞人民。

法國外長阿蘭.朱佩也表示:“阿薩德宣佈改革方案也不是第一次了,他 從來沒有堅守過自己的承諾。他還在用坦克對付平民的同時宣佈進行選舉,這毫無意義。”

歐盟外長們會後發佈的聲明說:“歐盟正積極準備擴大限制性措施,目的是讓敘利亞領導人的政策毫不拖延的繼續你根本性的轉變,並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敘利亞日益惡化的暴力。”

歐盟外交官們說,預計在本週晚些時候會做出一項決定,擴大對敘利亞的制裁.

朱佩表示,歐盟還將在安理會推動對敘利亞的制裁。“對我來說,聯合國不在敘利亞發生的事情上採取鑑定立場,是無法容忍的。”

他還表示,這項行動存在一個威脅,俄羅斯會使用否決權,法國等正試圖在安理會儘可能爭取最大的多數。

歐盟曾在5月將阿薩德等高官加入了制裁名單。這些人都被禁止去歐洲旅行,他們的資產也遭凍結。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