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租要漲 華人公聽會上喊停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紐約市房租管理委員會5月3日的初次投票結果,一年租期的公寓房房租將上漲3%到5.75%,兩年租期的將上漲6%到9%。6月20日,為抗議房租的再次大幅漲價,紐約華埠的華人這次也走出來,到曼哈頓的公聽會上表達心聲。

房租年年漲,今年的漲幅又將高達6%到9%, 紐約市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6月20日帶領選區內的居民,從華埠切林士果廣場徒步走到公聽會所在地,沿途手舉標語,共同抗議房租漲價過高。

公聽會上,發言的房客們據理力爭,下面聽眾鼓掌支持,反對房東們再次提高房租。陳倩雯和華埠的部分居民這時也手拿標語進入會場。陳倩雯在發言中表示,房東每年都有理由漲租,使工薪家庭和中產階層人士的經濟負擔變得越來越重。

“經濟好經濟不好,根本就沒關係,每年都是加租,你看房租平均來說,都是一千以上,普通來說了,房東對每一個單位,要付600元錢,現在沒有租金保障的房子,他們的房租也是兩千元以上,所以他們很多房東都是有賺錢的。”

她希望能夠立法要求房東公開收入,讓租客一目瞭然,房租是否需要漲價。

住在華埠的田先生則表示,不反對房東漲價,但是漲幅要合理。“漲也是應該漲一點,但是問題就是漲的太多。他現在開會要漲6%到9%,但是我們的工資並沒有漲到6到9%。如果我們工資漲到6到9%,房租就可以長這麼多。 ”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紐約市議員格爾也在公聽會上發言,呼籲房租零增長。

這次是紐約市房租管理委員會舉辦的最後一次公聽會,6月27日,他們將就房租漲價做最後投票。

新唐人記者安心、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