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時裝師因反猶太言論將受審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英國時裝設計師約翰.加利亞諾(John Galliano)陷反猶太種族主義言論的醜聞,星期三(6月22日)將在巴黎高等法院被審判,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22,000歐元的罰款,或者六個月的監禁。

作為一名久負盛名的高級時裝設計師,約翰•加利亞諾被指控在酒醉時發表反猶太種族主義言論,這一事件嚴重影響了加利亞諾的職業生涯。他隨後被法國時裝屋Dior解僱,失去了首席設計師的席位。

提控加利亞諾的傑拉爾丁•布洛赫(Geraldine Bloch)是一位博物館館長,她說當時喝醉了的加利亞諾在她和一位男性朋友面前發表反猶太人的言論,直到警察過來將他帶走。

布洛赫的律師表示,起訴加利亞諾不是為了錢,在審判的時候,她只要加利亞諾像征性地支付1歐元罰金。但法院裁決的結果需要在法國費加羅報和兩個時尚雜誌——《依尼》和《時尚》上公布。

布洛赫的律師:“當一個人的名聲很大,被公眾認識的時候,他有額外的責任。與許多平凡人相比,他的所做所為必須比其他人更讓人無可非議。”

加利亞諾的律師拒絕接受採訪,但他在5月12號最後一次露面時表示,加利亞諾將出席聽證會。

去年二月加里亞諾曾在警察局為自己辯護,稱他既不是種族主義者,也不是反猶太主義者。

巴黎高等法院以“公然侮辱罪”起訴加利亞諾,並把審判日期定在6月22日。如果罪名成立,加利亞諾將面臨最高22,000歐元的罰款,或者六個月的監禁。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