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字觀光地圖 總統府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1日訊】中國客自由行即將開放,為了推銷台北觀光,市政府特地印製簡體版的「趣、台北」導覽手冊,不過民眾發現,相較「正體版」,簡體版手冊的地圖上,竟然看不到「總統府」,這馬上引起了今天台灣媒體的關注,也有民進黨議員提出質疑,認為台北市府是不是自我設限。

台北市觀光導覽服務人員:

「(請問有台北的觀光手冊嗎)有啊,我們目前有這一份,中文版跟英文版的台北市旅遊手冊,那之後我們會推出簡體版的折頁。」

在各大交通站設置觀光導覽服務據點,還有亮眼的工作人員解決觀光客的疑難雜症,面對陸客自由行就要上路,台北市政府做足準備,還有中英文和簡體版的導覽手冊,只是翻開簡體版本,裡頭地圖,怎麼總統府不見了?

民眾:

「不是很好,我希望簡體版也忠實呈現。」

民眾:

「台灣就寫台灣字就好了,幹嘛去寫簡體字。寫簡體字就沒用,台灣人誰看得懂?」

拿繁體版的來比較,明明標示11號的景點,就是總統府,但看看簡體版,同樣有11號編號,也有總統府的建築物圖,但就是少了三個字,議員馬上提出質疑。

台北市議員(民) 李慶鋒:

「台北花博這個國際盛事的時候,在官方網站就發生過同樣的情況,在提供中文版、英文版、日文版的觀光簡介裡面,在簡體字的版本,一樣把總統府拿掉了,這種疏失一再的發生,可能就是郝市府的自我設限,可能也是他們的政治考量,這種阿諛奉承的心態,不是大開大闔歡迎中國觀光客應該有的。」

台北市觀傳局局長 趙心屏:

「漏印了總統府,這絕對是我們一個無心的疏忽,它絕對不是一個自我矮化,因為在“趣 台北”的文宣,第四頁,第五頁,以及第七頁,我們都把總統府列為我們的景點,而且有詳細的介紹,還有總統府的圖片在內,同時我們也把總統府列為我們推薦的十大景點之一,至於地圖漏列,我想未來我們在校稿這個方面會更加小心謹慎。」

市府強調、真的只是疏忽忘了印上去,近期將會全面回收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