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群眾運動四起 中共高壓反制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1日訊】中國群眾運動四起,已經引發海外媒體關注,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指出,中國社會存在深層矛盾,中共不解決根本問題,以高壓手段反制,是不成熟的處理方法。

牛仔褲之城,群眾運動起,解放軍出動鎮壓 ,至少25人遭拘押,警方還發布公告,用入籍增城戶口作為懸賞,要求外來工提供事件線索。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張軍甚至說,要重判極端仇視國家的罪犯的言論,引起中國網民和輿論不滿。

前陸委會主委 吳釗燮:「很多社會問題,包括地區不公平,貧富懸殊,社會正義無法彰顯,這些問題不斷累積,終究是會有爆出來的時候,尤其是中國在處理這方面事情的時候,相當不成熟,有一種用上對下的這種方式,當然在民智漸開的時候,都會引起民怨,我們看到這些(群眾運動)資訊,頻率者強度是直線上升」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一份報告指出,社會動盪是因為一億五千萬民工被邊緣化和歧視,然而當局對待抗爭仍然採軍警壓制。

大陸維權人士 胡軍:「中共的氣數快到了,從經濟也好,從政治,從方方面面,它的維穩的人是需要錢的,可是現在我們可以看到,通貨膨脹發生後,物價上漲,城市居民的權益普遍受到傷害,再加上腐敗,人們最痛很,某一個契機發生的時候,人們會站出來,就要洩憤」

維權人士說,民心思變。繼內蒙古、湖北的利川、廣東的潮州和廣州增城後,河南的鄭州和湖南的長沙也因為拆遷爆發大規模群眾抗爭事件。

有評論指出,廣東省是中國其他地區走向的先聲,被壓制的抗爭,可能會擴散到更多珠江三角洲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熊斌 曾奕豪 陳真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