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商圈衰退 蔡英文:大眾消費力下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1日訊】今天(21號)早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萬華與當地服飾業者座談,很多商家向她反應,現在生意真的很難做下去,日子真的不好過。蔡英文表示,這是經濟基本面問題,只有提昇民眾的消費力,才能有效改善。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來到台北萬華大理服飾商圈,受到民眾歡迎,馬上就有民眾向她大吐苦水。

艋舺服飾商圈促進會 榮譽會長 洪啟峰:「種種的原因,讓我們這裡的生意越來越難做。但是呢,我們還有台灣人的精神,我們困苦、打拼,努力的堅持下去,所以我們的店家在這裡經營都二十年以上的店家。」

座落在台北龍山寺附近的大理服飾商圈,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不過抵擋不了種種因素,這裡的店家逐漸沒落。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那我相信這個問題是出在,我們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沒有一個完整的面向,也沒有去考慮到整個產業的因素,跟我們城市文化歷史傳承的因素在裡面。」

大理服飾商圈,主要以批發或是進口為主,大部分的貨品供應都來自這裡,因此也直接反應了大眾的經濟狀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看到了這裡的衰退,就表示說我們的普羅大眾,我們的基層消費能力是在下降,這是一個台灣基本面的問題,經濟基本面的問題,我們也必須處理基本面的問題。」

不過到底要如何讓傳統商圈振興,不管是在朝還是在野,都已經是重要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