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災加劇 175死86失蹤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中國南方正經歷超過半世紀以來最嚴重洪災的侵襲。根據中共民政部統計,截至6月20號下午,中國南方因為近期洪澇已造成175人死亡86人失蹤,經濟損失超過350億﹔另外在新疆、甘肅也罕見的出現暴雨災情。中央氣象臺預報,南方各地在未來幾天還會持續降雨。

近期中國長江中下游、西南及華南地區,相繼遭受洪澇及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受災省份包括江蘇、浙江、安徽、福建等多達13省、市、自治區,有3千6百57萬人次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350億人民幣。

江蘇無錫市民:「我們這邊下大雨把人砸死了幾個,江蘇無錫這邊的老房子倒下來啦,把人砸死了」

近日兩日的大到暴雨,從四川盆地到江漢平原再到長江三角洲一線,橫掃了長江沿線,長江幹流水位全線暴漲,浙江、江西等地澇災持續,僅江西上饒、景德鎮、九江3市就有近47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近42千公頃,倒塌房屋720間。

另外,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新疆吐魯番地區也連日遭遇強降雨襲擊,洪水來勢洶洶,許多樹被衝倒後橫躺在馬路上阻斷交通,也有道路路面被沖毀後整個掀起,國家5A級景區葡萄溝景區也在20號中午遭遇一場暴雨,有數百名遊客和上千名群眾一度遭洪水包圍,目前人員已經脫困。

據甘肅省民政廳近日公布,甘肅酒泉、張掖兩市自15號以來,洪澇成災,有近2萬人受災,倒塌房屋474間。

據中央氣象臺最新預報,22到24號,西南地區東部、黃淮、江淮、江漢等將出現一次中到大雨,四川盆地北部和陝西南部等地要注意山洪、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