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會議 臺衛署:塑化TDI比照歐標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有毒塑化劑風波衝擊台灣食品產業,各界重新檢視台灣食品衛生安全制度。衛生署21日邀集各方代表,討論食品相關制度改革方案,並將訂定人體對塑化劑每日容忍量的數值,以及設置更完善的食品履歷制度。

來自官方、學術界與食品產業代表,在連續兩天的食品安全會議,要討論食品制度改革方案。衛生署長邱文達在接受採訪時說,將參考歐洲標準,訂出人體塑化劑每日容忍量。

衛生署長邱文達:「是否因為包裝PVC融滲,或是因為油脂加熱,很多的問題,所以為了這個,這次會議也是要把TDI訂出來,並不是所有環境都不能有這個塑化劑存在,而是每人每日可容忍的量才是真

正最重要」

黑心塑化劑重創台灣食品形象,學者還提出將鳳梨酥、茶葉等台灣名產,列入食品履歷項目,重振臺灣食品聲譽。

臺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鳳梨酥是一個加工層次比較高的,源頭比較多的,那也是可以用它來做為開端,來找一些比較複雜一點食品,看看能不能追溯它的履歷來」

為期兩天的食品安全會議,除了建立食品履歷制度,還要針對食品添加物使用的規範,以及食品生產過程管制,討論出更完善的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