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華人海外銀行賬戶要申報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今天(6月21日),紐約的律師、會計師黃啟超在華埠中華公所舉行“海外銀行賬戶申報”說明會,他向華埠的商家等解釋了在美國持有綠卡和美籍的華人,在美國之外的銀行賬戶的申報的目地,方法,處罰方式等。

在說明會上黃啟超介紹,很多在美華人在海外都有銀行帳戶,凡是金額達一萬美金或以上的個人或機構必須向美國國稅局申報。

紐約律師、會計師黃啟超:“因為現在美國政府很注意海外帳戶,因為恐怖份子和犯罪集團有可能利用海外的帳戶作犯法的事情。”

黃啟超提醒有海外帳戶的華人隨時關注自己的海外資財,有變化就要及時申報。

紐約律師、會計師黃啟超:“如果你在美國,你在國內的親戚朋友去世了,或是有甚麼事情,一定要留意這個事情,雖然你國外的親戚朋友不是美國人,如果他出事後,財產屬於你的,那時你一定要向美國政府申報。“

在美國生活多年的王增忠先生,認為身為美籍華人要多了解美國的法律法規。

美國福建長樂霞江聯合總會主席王增忠:“多了解社會知識對我們本身也是好的。作為美國的公民,要守法,遵守美國的規矩。”

美國國稅局2月8日發佈備忘錄,將海外帳戶申報(FBAR)截止日期鎖定為8月31日。凡是隱藏海外賬戶被查獲者,美國國稅局將予以重罰,甚至予以刑事起訴。

新唐人記者安心、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