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國際平台 更寮國小與世界接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來到一所地處偏遠的迷你學校,嘉義縣六腳鄉的更寮國小,全校學生加起來,只有82位,平靜的校園,日前迎來的遠從美國來的朋友,在歡樂的交流氣氛中,台灣美國的孩子們,跨越國界與語言,留下了一個難忘的暑假夏日回憶。

陶笛吹奏,加上精采的魔術表演,更寮國小的小朋友,使出渾身解數歡迎遠到貴賓,大朋友們以英文圖畫書和當地食材回贈,台美小朋友,不分彼此,跨越國界,一起學跳雞舞和唱歌。

更寮國小學生 侯士為:「好像彼此的內心都那個相通的,因為那是合作的遊戲。」

外籍學生 黃家貞:「對我們很大方,然後很開心的歡迎我們,所以我們都覺得很感動。」

儘管說真情無國界,但會不會講英文,還是很重要的。

更寮國小學生 侯士為:「發現自己只會打招呼、跟基本的一些問好的言語而已。」

更寮國小學生 楊婉萱:「下次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惡補英語。」

更寮國小校長 蔡明輝:「可以在生活中學習到一些美語,那爾後,更對它有信心。」

科技大學教授 蔡宏榮:「這次對小朋友來說是一個小的一個苗,一個火苗,希望能夠把它點燃。」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火苗,但透過交流,這群孩子也許將會永遠記住夏日時節,與遠道而來的美國朋友的歡樂瞬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