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米雷 週五起挾大雨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來關心颱風的最新消息。今年第五號颱風米雷已經形成,根據氣象局資料,下午兩點,颱風位置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280公里海面,以時速19公里、朝西北方,往台灣東部海面靠近,預計周五起影響全台,各地都有機會下起大雨甚至豪雨。

連續好幾天高溫、大太陽的天氣,民眾出門不打洋傘遮陽,恐怕都有點受不了,不過還好午後有雷陣雨能稍微降降溫,但這樣的天氣型態,最快到週五(24日)就會改變,因為在太平洋海面上,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

「對這個輕度颱風來講的話,其實不可以掉以輕心,因為它的方向是朝著台灣地區接近的。」

今年第五號颱風,氣象局取名為米雷,週五(24日)到週日(26日)全台都會降雨,所以打算週末出遊的民眾,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預報員 王君賢:

「它的外圍雲系的影響,將在週五到週日之間,造成全台會有下雨的情形,並且有一些豪大雨出現的機會。」

目前氣象局持續關注熱帶性低氣壓和太平洋高壓的對流狀況,緊盯颱風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