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血鉛中毒升級 防暴特警瘋打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廣東河源市紫金縣,今年5月中旬曝光的集體血鉛中毒事件,最近情勢又升級。當地上千民眾不滿官方做法,公開堵路攔車抗議。警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有20多人被警方打傷,其中17人重傷。

17號下午4點左右,河源市紫金縣臨江鎮居民堵塞國道,抗議地方當局對當地數百居民血鉛中毒問題的處理。當局出動數百防暴特警,驅散並毆打圍觀群眾。至當晚9點,當局又增派警力,對現場上千民眾大打出手。

廣東河源市紫金縣井水村 民眾:「(員警)好像掃蕩一樣,見人就打,過路的也打,店鋪裏面的那些人他們也打,飯店裏面吃飯的人也給他們打。」

廣東河源市紫金縣井水村 鄧姓居民:「(員警)全部拿了鐵棍呢,有警棍有鐵棍,打婦女打小孩都打,不得民心呢。」

河源市紫金縣臨江工業園的三威電池有限公司,多年來違規排放廢水、廢氣。附近居民孩子表現異常,經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臨近居民已普遍血鉛中毒。

廣東河源市紫金縣大嶺村 血鉛中毒居民:「中毒五六年在那裏都沒人知道!(官方)它才說幾十個人中毒,哪裏止啊!」

廣東河源市紫金縣大嶺村 血鉛中毒兒童家長:「現在醫院那邊有200多人呢,四間醫院都住滿人了。」

當地知情居民透露,如今許多住院的血鉛中毒民眾病沒治好,官方卻不再支付醫療費用,被強制離開醫院。

廣東河源市紫金縣井水村 民眾:「聽他們說,那個政府裏面要求他們全都要出院呢。有的還沒有好吧,被他們趕出來的,就跑到政府裏去,等了很長時間,政府裏面就沒有人出來給他們一個說法 。」

臨江鎮利先生:「政府拿錢,它說沒有錢,打電話去上面討說法又沒人理,那他逼到這樣,就在那邊攔路囉。」

據報導,三威電池廠是當地政府經濟發展的重點企業。國際人權觀察組織最近報告指出,中國化工汙染導致鉛中毒的兒童數量龐大,鉛毒問題在中國全國各地存在。

新唐人記者 劉惠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