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駐華大使洪博培 宣布競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週二(21日)在新澤西州的自由公園正式宣布,角逐共和黨內的總統候選人提名。

51歲的洪博培在新澤西自由公園,以自由女神像為背景, 宣布自己為美國總統候選人。

他向支持者說,美國在歷史上首次權威,同情心、競爭力和信心都不及當年,這樣完全讓人難以接受。

他承諾要做出艱難的決定處理美國的債務。他說,美國的稅務條例需要大幅修訂,而美國也應該能源獨立並增加就業機會。

媒體分析,洪博培這次選在自由女神像前宣佈參選,是為了彰顯美國“人權,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而且自由女神的象徵,也與洪博培任駐華大使時,大膽批評中共打壓人權,並多次與中國異議人士會面有關,希望凸顯自己過去為自由人權奮鬥的經歷。

洪博培還在雷根時期擔任過白宮幕僚助理,還出任過猶他州州長。

輿論分析說,洪博培可能是共和黨內目前最有希望挑戰歐巴馬的人選,不過在宣佈競選的共和黨人之中,目前來看,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聲勢領先,最有可能獲得提名。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