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行業 北市府設工時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為了避免血汗工廠的爭議,台北市勞工局率先訂出勞工工時上限,將38種爆肝行業分成三類,像是保全、航空業,還有工程師等,未來四個禮拜工作時數不可以超過240個小時,雖然保全業的管理階層認同這樣的改變,不過基層保全員卻大嘆未來收入將減少,得另外找兼差。

南亞工程師父母(100.4.15):

「我們每個人都有生命權,企業不要任意的踐踏我們。」

南亞工程師超時加班過勞猝死,父母哭的老淚縱橫,不只工程師超時工作,24小時待命的保全人員,也一再傳出過勞致死的案例,因為加班超時工作,導致猝死,讓多少家庭破碎,北市府首度為這些「爆肝行業」分三級設工時上限。第一類包含運鈔車、人身保全、航空業、醫療保健人員、工程師,四週不得超過240小時,第二類為救護車駕駛、工友及社福人員,四週上限為260小時,第三類則是房仲、保險、美髮、資訊服務等,上限為288小時,市府立意良善,不過聽在工時限縮最多的保全人員耳裡,卻是滿腹苦水。

保全人員:

「那如果家庭負擔比較重,還要另外去找別的工作,那加起來工作時間也是超過啊。」

保全人員:

「時間減少,薪水一定減少,保全公司不可能多薪水給你,業者就是買你24小時啊。」

保全業者 朱漢光:

「工時限縮之後,平均來講,業者必須要補充15%的人力,短期來講,它會有一些影響,業者人力成本變高,保全員因為沒辦法超時加班,所以他在加班收入上面,它會減少。」

擔心勞工太累出狀況,勞工局限定工時的措施還沒上路,已經引發基層勞工恐慌,擔心這工時減少下去,收入大幅減少,恐怕得另謀兼差貼補家計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