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逐散 澳航恢復 面臨巨大虧損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連日來,受智利火山灰影響而停飛的澳大利亞航空公司航班,星期三,在火山灰逐漸遠離澳洲大陸後,恢復起降,但仍有許多國際國內航班延誤,數萬名旅客的行程被火山灰打亂。澳航表示,火山灰加天災讓公司蒙受巨大損失。

自本月4日噴發以來,已經繞行地球兩圈,兩度打亂澳洲航班的智利普耶韋(Puyehue)火山灰,星期三上午開始,逐漸從澳大利亞上空散去。

澳大利亞航空公司表示,已恢復部分航班。

澳航發言人沃斯(Olivia Wirth):「旅客們顯然正在經歷一段令人沮喪的時間,但好消息是很多航班將會在下午的時候恢復。」

除澳航外,維珍澳大利亞(Virgin Australia)、捷星(Jetstar)和老虎航空(Tiger Airlines)也逐漸恢復了航班。

儘管如此,但仍有數萬名旅客受到嚴重影響。

澳航此前取消了幾大主要機場星期二、星期三的航班,包括一些國際航線,維珍澳大利亞(Virgin Australia)也取消了國內航班。

澳大利亞交通部長阿爾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航空的癱瘓會對經濟造成影響。

澳航星期三表示,今年天災連擊,澳大利亞主要旅遊市場日本和新西蘭發生強烈地震,加上澳大利亞當地遭受洪水、颶風,使澳航損失高達21億﹔澳航還警告說,國際線面臨慘淡狀況,預計損失2億澳元。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