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對北京信任度大跌 創11年新低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星期二公布的最新民調指出,港人對香港特區政府及中共政府的信任程度雙雙下跌,分別創7年及11年來的新低。有學者相信,民怨沸騰之下,今年會有更多人七一走上街頭表達不滿。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今年6月中訪問了一千多名巿民,結果發現,受訪巿民對香港特區政府的信任比率只有34%,較今年3月份的調查下跌8個百分點,創7年新低。對中共政府的信任比率更只有31%,較3月份的調查下跌12個百分點,創11年新低;而不信任比率則上升7個百分點至31%。

有學者分析,港人對中共政府信任度大跌,和最近中共加劇打壓人權有關。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市民看到中央對內部維權人士的打壓是不遺餘力,比如著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毒奶粉受害父親趙連海,給人感覺中國不要說人權或者民主改革,連最基本的法制都是大倒退。

他並指出,最近中共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訪港,多次公開評論香港事務,也發出一個危險的訊號,就是中共更多插手香港事務,值得港人警惕。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這是一個很壞的先例,會不會將來會更全面的更深入的評論香港政策,這個絕對不是遵守一國兩制的好的做法。

至於對港府信任度下跌,成名相信和最近高官住宅興建潛建物、港府政治招標偏幫親共政黨,以及財政預算案爆發民怨等多個政治事件有關。他預計今年七一會有更多港人上街,表達對中共和特區政府施政的不滿。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