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無菸社區 凝聚向心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3日訊】住在公寓大樓內,是否有吸到二手菸的困擾?台中市衛生局針對全市的公寓大樓,在7月擴大辦理「無菸社區 安啦! 」推廣活動,結合社區居民及周邊商店,希望共同創造優質、健康清新的居住環境。

不少民眾有在住宅區內遭受到二手菸危害的經驗,要如何維護社區居住環境呢?

小朋友:

「(爸爸抽菸怎麼辦)提醒他不要抽菸。」

台中民眾 曾先生:

「(如果小孩不讓抽,要戒嗎),目前倒是沒有耶,可是我盡量不在室內抽菸,我是在陽台啦,盡量不會讓他們吸到二手菸。」

去年獲得績優無菸社區的吳總幹事說,孩子的約束力不可小覷。

績優社區總幹事 吳榮祥:

「我想小孩子的約束最重要,小孩子一說〈欸,老爸不能抽菸〉, 他趕快就熄掉了,很多老菸槍都開始在戒菸了,二、三十年,三、四十年的老菸槍都在戒菸了,整個社區的環境都變得非常的清新了。」

斷絕青少年購買菸品的管道也很重要。除了對社區周邊販售菸品的商店進行無菸健康議題的宣導,並與商家簽署「拒售菸品予18歲者公約」,期望能創造優質的居住環境。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

「不只是住宅的內部變成了一個很好的住宅的地方,它的周邊環境也營造出一 個彼此互相關心的一種氣氛出來,我覺得這就是社區總體營造當中一個很重要的一環,當我們這個營造成功之後,會看到是每一個社區的居民他以住在這個社區為榮。」

打造無菸公共環境,不但找回清新健康的環境,更能凝聚向心,讓社區更和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