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競賽 激發學生活用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3日訊】轉換心情,來看一則有趣的新聞。機器人目前被廣泛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也帶給現代人不少的便利,我們帶您來看到有趣的機器人設計比賽,有模擬垃圾分類的比賽,還有爬樓梯競技,每一個關卡,都考驗參與學生的突破障礙的能力。

機器人上面載著一顆蛋,爬上樓梯,如果蛋掉下來就會扣分,學生透過設計不斷修改程式就是希望能夠在比賽當中獲得高分。

參賽學生 :「衝太快會破掉,(從設計到現在有破過幾顆),破過幾個我不知道,沒算過應該很多。」

裁判長 陳昭亮:「爬樓梯的這個搬運,那這個其實可以模擬就是說,當我們老年人要上下家裡要上下樓梯,那事實上是自己要走,或者輪椅機是很不方便,那如果在輪椅上面我能夠加裝一個,有一個自動爬樓梯的,這樣一個裝置的話,那其實這個就是對老人家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還有這個模擬垃圾分類的比賽,機器人只要將不同顏色不同大小的積木分類,越詳細得到的分數是越高。

參賽學生:「有時候程式,寫一寫之後會跟預期的不一樣,(怎麼樣突破),怎麼樣突破,就是想出,盡力想出最,就是最多種的方法,然後就是一個一個嘗試。」

裁判 李建嶠:「事實上學生遇到很多困難,都是運用簡單的物理,數學的概念,就可以找出解答,之前學生都不曉得,那透過這樣的活動,其實他們可以知道,自 己的學問,自己的知識什麼用處,這是一個活的東西。」

比賽結果,高中組第一名由崇實高工獲得,國中組是彰興國中,國小組是平和國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