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米雷續增強 最快今晚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3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關心颱風動態。才剛形成的輕度颱風米雷,目前強度還在增強中,有可能發展成中颱,氣象局預估,不能夠完全排除它登陸的可能,但是米雷未來最可能是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非常接近東部陸地,最快今天(23號)晚上到明天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真的好熱,不撐洋傘,實在受不了,不過,高溫炎熱的天氣,明天就會轉變,因為輕颱米雷正朝著台灣,步步逼近,強度還在增強,不排除增強為中颱,氣象局預估,今天下午,米雷將會轉北,何時轉向,決定颱風對台灣的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 陳怡良:

「米雷大約是在鵝鑾鼻東南方,一千公里左右的海面上,預計它還是朝向西北轉北北西的方向移動,以目前的資料來看,它最有可能移動的路徑,就是經由我們東方海面北上,經過台灣附近地區,所以以現在的路徑來看,氣象局不排除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針對東半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特別是在巴士海峽、東半部海面要特別嚴防,這些地方是首當其衝的。」

氣象局研判,米雷從台灣東部,擦邊北上,美國、韓國卻有不同看法,原本預估米雷會穿過台灣,全台將籠罩在暴風圈內,不過,美國昨晚臨時修改路線,和氣象局的預報很接近,也不排除會引進西南氣流。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 陳怡良:

「這些區域,就是北部、東半部,這些都是比較容易造成很大雨勢的地方,至於說颱風離開以後,後續引進的西南氣流,當然就是西南部和東南部要小心,不過,程度和時間,我們還要再觀察。」

萬一引進西南氣流,最快星期天影響台灣,至於米雷會不會撲台、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壓東退的時間,是最大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