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赦:中共企圖轉移國際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3日訊】週三釋放艾未未的消息傳出後也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中共總理溫家寶即 將訪問英國與德國,這兩個對中國大陸人權最為關注的歐洲國家。華爾街日報認為,中國政府選擇在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即將啟程訪問歐洲的前兩天釋放艾未未,目的應是為了減少國際壓力。 國際大赦組織表示,釋放艾未未,是中共政府的一種象徵性姿態,試圖轉移國際越來越激烈的批評。

國際大赦組織一直關注艾未未被捕的事件。該組織亞太地區負責人巴伯爾(Catherine Barber)指出,中共當局害怕中東的民主浪潮席捲中國。從2月19號開始,已經抓捕了至少130名異議人士,正面臨著國際社會的越來越強烈的譴責。艾未未是被抓的異議人士之一,同樣,他也沒有觸犯中國法律,卻被當局關押了將近3個月。

國際大赦組織亞太地區負責人 巴伯爾:「艾未未獲釋可以看作是,(中共)用來轉移國際批評的象徵性姿態。真正關鍵的是,國際呼聲應該關注那些,至今仍然被中共秘密關押的其他人。」

巴伯爾指出,艾未未獲假釋正值中共總理即將到訪英國和德國之際,而艾未未在這兩個國家擁有很高的聲望,也得到了公眾的支持。這次艾未未的獲釋非常重要,中共試圖轉移批評,但這正是讓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那些被關押的異議人士的機會。

巴伯爾強調,中國的司法、軍警系統,不是獨立的,而是由中共所控制著,這正是導致大批中國異議人士遭到政治打壓、迫害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