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滬皆傳 民眾抗議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3日訊】四百多名建築工人,從星期三(22號)開始在中國湖南湘鄉市政府前拉布條抗議,當地民眾表示,市政府將他們的建築公司改制後,工人全都被迫下崗,現在連吃飯都成了問題;而在上海也發生上千名員警暴力鎮壓訪民的事件。

已經連續兩天,4百30多名原湖南湘鄉市第三建築公司職工,將”還我血汗錢購買養老保險”的布條,就高高掛在市政府門口抗議;據當地維權人士尹衛和介紹,職工們下崗至今10多年,養老保險問題一直沒解決。

湖南湘鄉維權人士 尹衛和:「現在政府還沒有給確切的答覆;這個建設公司是市政府辦的,97年以後就把它賣掉了,原來的職工就全部下崗了,沒有安排那個養老(保險),一開始(公司)給一點點錢,因為在城市裡面嘛,他們根本無法生活。」

另外在週二,上海市閔行區當局,出動上千警力毆打驅散吳涇鎮政府門前抗議的數百名老人,據知情人士透露,有20多人被抓。

知情人士:「聽說他們(員警)抓了20多個人,是真的,他們已經幾個月了,在那邊,鎮政府前面抗議,天天去,白天是年紀大的,晚上是年紀輕的。」

網上消息稱,員警暴打的都是老人,已經有多人受傷住院甚至病危。知情人士說,這些吳涇鎮的失地農民,幾個月來天天在鎮政府前拉布條抗議,他們土地被強徵後安置房只有被徵土地的七成大,有的則沒拿到補償款,而圈地倒賣就是江澤民的兒子。

知情人士:「江澤民的兒子圈走的那個土地,所以也沒人搞得倒他;整個吳涇鎮這個土地都沒了,都被江澤民的兒子圈走了,這邊是作於紫竹科技園。」

據上海閔行區政府近期發佈的消息,在1-5月底,閔行區累計完成居民動遷4千6百65戶。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張麗娜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