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攜八千億出逃 究竟多少億?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一份由大陸央行完成的調查報告披露,近十年中國大陸有1.8萬貪官攜款8000億外逃。這份報告一公開立刻引發社會廣泛討論,並被列為全國優秀金融論文評比的候選論文之一。但前不久,中共官方發表聲明稱,該論文數據嚴重失實。網友們追問:“外逃貪官及其攜帶財產金額究竟有多少?”

這篇調研報告由央行反洗錢檢測分析中心於2008年6月完成,報告用了大量參考文獻和數據列舉了貪官向境外轉移資產的8種方式,估測了近十年有1.8萬貪官出逃,攜款8000億。其中廣東開平支行行長許超凡等三位官員就攜款4億8千美元出逃。報告一出,網民嘩然。

 

網民“[ 大閑鳥 ] ”說:當官就是為了斂財,瘋狂的斂財,斂夠了就開溜。這已經成了很多官員的奮鬥目標。{很可怕} 然而造就這種思想的罪魁禍手是我們偉大的體制。”

 

網民(jtxrba)調侃道:“做了就做了,都看著呢。說就說了,都聽著呢,賴是賴不掉的。”

 

日前這份一度被列為中國金融學會第九屆全國優秀金融調研報告有望獲一等獎的論文,卻因曝光而遭封殺。金融學會評審委員會聲明論文數據嚴重失實,報告作者也對公眾道歉。然而此舉又遭到網民譏笑。

 

網民(bruceteen ) 說:“當然不實,有過之而無不及”

 

另一網民說:“肯定不止8000億,至少再加兩個零,80萬億還差不多。沒有這一萬腐敗分子外逃,我們的GDP會再加兩個零。”

 

網民“掏光養賄”表示,通過了三審並被提名獲一等獎的調研報告,反而被評委會再次質疑。這位網友問:“外逃貪官及其攜帶財產金額究竟有多少?誰人知?該誰知? ”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