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塑化劑風暴 臺北食品展崇尚自然風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在台灣,連續兩天的全國食品安全會議,今日閉幕,而另一個受到國際矚目的焦點,2011臺北國際食品三展,選擇在今天舉行開幕,這是台灣在塑化劑風波後,第一次舉辦的食品展,因此也被外界視為,國際買家對台灣食品信心恢復的指標。

台灣稻米、韓國人參、日本海草,印入眼簾的是來自亞洲各國的特色商品,哪樣商品最吸引國際買主注意?

馬來西亞買主:「台灣食品,一個優先點就是他的食品的賣相(賣相),對,這在我們本地來說,沒有較容易做到。」

面對塑化劑風暴,國際買主給予肯定,而台灣廠商也透過這次事件,又再次省思MIT的食品產業鏈,它的每道關卡,每個細節,都必須更嚴格把關。

台灣廠商梁文杏:「從產品的履歷,從上往下做,都要一層一層的把關,我們美一樣產品,單樣的產品都有做SGS的認證,它不能有任何的金屬或者是添加物,純天然的去粹取的,這是我們的要求。」

今年的臺北國際食品三展,吸引全球約28個國家,1129家廠商參展,許多國外買主也看準這波台灣新的飲食商機,不僅有廠商推出自己國家的在地商品,讓購買的同時,也將飲食養身概念,帶回家。

韓國館策展人樸成國:「從古流傳到現在,韓國人都喜歡把新鮮的蔬菜,做成好吃的料理,當作食材來使用,使我們攝取到天然的藥的成分,然後使我們身體更加強壯。」

日本館策展人外間正樹:「像我們沖繩的話,希望把一些無添加物的東西,帶給台灣的消費者,基本上我們也是用這種無天加的模式,在生產製造。」

主辦方預估,今年展出將湧進超過5萬名國內外參觀,也期待透過台灣平臺,再次掀起亞洲地區MIT相關食品產業的熱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