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評《三峽工程社會責任報告》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隨著中國大陸民間對三峽大壩要求拆壩的呼聲越來越高,長江三峽集團公司發佈了

首份《三峽工程社會責任報告》,報告稱三峽集團“共創移民新生活”,並“共建生態新文明”,但水利專家王維洛指出這個報告虛假,三峽公司並沒有盡到他的社會責任。

王維洛先生告訴記者,坐船經過三峽的人都要求下來交錢參觀三峽大壩,換汽車經過高速公路時,三峽公司又要收一次錢。

 

王維洛:“其實他的錢都是中國老百姓交的份子錢,這份子錢怎麽就成了他的錢,本來中國老百姓都是他的股份,都是他的老闆,這錢就沒有了,都成了他的了,他現在拿出點錢,才拿出幾個億,他就說他盡了社會責任了?”

 

王維洛指出,三峽移民拿的是社會低保的錢,並非三峽公司給他的錢。

王維洛:“社會低保是全國納稅人交的錢,大概也就是100塊錢一個人。他們的妻子、他們的女兒都去幹這種黃色的這種,到髮廊去,到浴室去啊,到洗腳處去幹這些工作,男的就打牌。”

    

據王維洛先生透露,三峽大壩的防洪作用是非常有限。

  

王維洛,“長江洪水的危害在於它水量的大和持續時間的長,不是說水庫不能防洪,水庫可以防洪,但是它要滿足一定的要求的,像三峽這麽小的,它的有效庫容221億立方米,只相當於它常年流量的5%,這是不可以的。”

 

王維洛先生認爲,三峽工程對生態環境的破壞,不是三峽工司拿出幾億元就能修補得了的,而當局也從來沒有把泄洪可能給重慶帶來的真實災難告訴人們。

 

新塘人記者趙心知、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