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籲也門移交權力 UN促巴林公平審判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下面我們再來關注一下也門和巴林的政局。也門總統薩利赫的顧問週四拒絕了美國要求權力移交的呼籲。而對於巴林前一天判處幾名反對派人士終身監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警告了這一判決的嚴重性,並敦促巴林當局允許所有被告行使上訴權,要求進行公平審判。

美國國務院主管近東事務的國務卿費爾特曼週四說,飽受批評的總統薩利赫應該以“迅速、和平和有條不紊的過渡方式”離任。但薩利赫的助手蘇菲拒絕了這一提議,稱這些計劃在他不在的情況下無法討論,和傑弗里的對話是毫無價值的。

薩利赫目前在沙特療傷,也門官員稱,他恢復得很好。他的支持者宣稱,他將在本週末前返回也門。但外交官們不相信他能回國。

而對於巴林週三判處幾名反對派人士終身監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發言人週四說,潘基文提出了警告,並敦促巴林當局允許所有被告行使上訴權,要求巴林嚴格遵循國際人權法行事,進行公平審判,並希望巴林當局能夠採取行動,促成一場真誠的國內對話,能夠表達出所有巴林人民的正當願望。

美國週三也表示,巴林這次審判的嚴重性以及使用軍事法庭審判平民與人民的普遍權利相違背,並敦促當局為包容性和可信賴的對話創造條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