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宣佈從戰略儲備釋放石油緩解價格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星期四,奥巴馬宣佈將從美國石油戰略儲備中釋放3000萬桶,以緩解居高不下的石油價格。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四(6月23日)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5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7點。

釋放石油儲備招引批評

星期四,美國白宮和總部位於巴黎的國際能源署宣佈了一項聯合計劃,在今後30天中,一共從石油儲備中釋放6000萬桶石油,其中美國將從石油戰略儲備中釋放3000萬桶。

這一決定遭到了美國一些智囊機構的批評,指責石油儲備只應該在緊急情況下動用,而不應該為了政治考量裝點門面。

近來對全球經濟的擔憂已經使石油價格下滑,因此白宮出臺這一措施的時機也遭到質疑。5月份,石油價格曾高達113美元一桶,而美國政府在當時沒有動用石油戰略儲備。

有官員指,利比亞的戰事拖延已久,或許成為動用石油儲備的原因。不過,釋放的石油數量不到全球一天的石油消耗量,因而難以解決長遠問題。

星期四紐約石油期貨價格下跌了4.39美元,報收於91.02美元一桶。

美聯儲無意量化寬鬆 美元走高

星期四美元走高。星期三,伯南克的講話顯示出美國政府無意出臺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從而有助於減少美元的供給,另一方面歐洲債務的擔憂也使歐元走低。

希臘內閣通過財政緊縮計劃

在獲得議會信任表決之後,星期三,希臘內閣批准了一項財政緊縮計劃,不過這項計劃依然有待於希臘議會的批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