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談新唐人續約案 強調監督勿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在海內外政要關注下,中華電信下禮拜三將與新唐人亞太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合約,對此,中央廣播電台專訪新唐人亞太發言人朱婉琪,聚焦簽約完畢的後續監督,如何持續挺住台灣的言論自由標竿。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就在台灣媒體界人士,計劃要召開記者會前夕,呼籲中華電信要儘速簽約中新二號衛星服務契約之前,中華電信終於在6月19日改變態度..」

主持人楊憲宏在對大陸廣播的節目上,講述新唐人亞太續約案的成功,也強調簽約之後的監督不能鬆懈。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我也怕,未來中新二號即使簽約了....,妳認為新唐人電視台還是會被干擾嗎」

新唐人亞太發言人 朱婉琪:「雖然這個約簽下來了,並不代表正常播出就沒問題了,所以我們跟馬政府講,這只是個開始,來日方長,我們這4Mega Hz 能不能正常播出,如果是內部人的人謀不臧,而你政府的機制,監理機關又不啟動的話,其實這危險性還是在的」

新唐人亞太發言人朱婉琪說,海內外強烈聲援,才能讓台灣挺住新唐人。之前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致函總統馬英九,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也兩度給馬總統寫信,記者無疆界則是致函給行政院長。

新唐人亞太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看到了中華民國政府最後出手,要求中華電信...」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證明他才是boss,台灣話叫做,老闆是誰在做...」

新唐人亞太發言人 朱婉琪:「所以換句話講說,頻寬不足,根本不是一個理由,事實上就是一個,是不是對於台灣獨立媒體,報導兩岸三地真相,這樣子打壓,還是支持」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這個好消息,不是新唐人能夠續播的問題而已,是整個中華民國的面子,還有民主法治基礎,有沒有因為這件事情被打了一個破洞,這個窗子是不能破的,一旦破第一個窗子,就會破第二個窗子,大家就認為這個國家沒人管了,隨便應付應付就行了」

續約案風波延燒近兩個月,台灣最終挺住言論自由標竿,獨立媒體是否持續獲民主制度保障,外界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