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釋艾未未 為緩政權危機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遭中共拘禁八十多天,藝術家艾未未被釋放,專家分析,因為強大的國際壓力,與近來中國民怨抗暴事件頻傳,讓中共感到危機,因此,用兩面手法,把艾未未從「小監獄」關到「大監獄」,禁止他將不公待遇,對外發表。

艾未未被釋放,消息傳遍互聯網,但被禁聲的艾未未,卻無法透露遭拘禁的情況。

專家說,中共把艾未未從小監獄關到大監獄,兩面手法,應付國際壓力。

反共青年救國團 林保華:「不是共產黨良心發現,而是艾未未這事情震動到全世界,而且以前對於異議人士,外頭反應,多半是政治人物比較有反應,但是這次反應包括許多藝術界人士,平時不關心政治的」

專家說,中共內部鬥爭,加上中國民怨頻傳,近來幾起抗爭行動,都將矛頭指向派出所及市政府,已經讓當局感到危機。

反共青年救國團 林保華:「民眾看得很清楚,對象是在中國政府,特別是司法機構,因為司法機構是直接針對老百姓的,所以我想共產黨也感受到威脅,所以它不得不用這個,適當地來討好,讓民怨比較可以得到釋放」

中共危機感上升,大動作釋放艾未未,中共官媒雖然刊登消息,但仍稱艾未未涉經濟犯罪,隻字未提海內外輿論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