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國法」道出大陸現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我爸是李剛”曾引起民眾極大的憤怒,成為網路最火的一句話。最近,又有一名山西官員家屬說“我爸是國法”,再次點燃民眾憤慨的情緒;有批評指出,這句話道出了大陸的現實;中國極權制度不改,這種現象,還會繼續。

「我爸是縣長,在永和我爸就是國法…」,這句話,最近在網絡上引發網民的批評。事件的起因是,山西省永和縣副縣長馮雙貴的岳母5月10號被車撞死。在車禍地點承擔拆遷工程的居民柳文,依當地風俗習慣在現場燃放鞭炮驅邪圖個吉利。卻因此引發馮雙貴的兒子康龍、妻子康燕等四人,在5月17號深夜闖入柳文家中,不僅砸爛電器用品和傢俱,還將柳文捅成重傷;因為大量失血,柳文一度休克昏迷;目前仍在住院治療。

康龍在行兇時不斷宣稱“我爸是縣長,在永和我爸就是國法……”。

南京維權律師 催武:「目前我們國家的公權力沒有制約,所以法律往往形同虛設,所以公權力有時候為所欲為,權力膨漲容易導致“權大於法”這種現象;所以說呢,我爸在永和就是國法,這種是反映了現實中的這種困境;法律有時候形同兒戲。」

6月24號,本台記者向兇手康麗的工作單位永和縣文化局核實此事時,接電話的工作人員竟然出言不遜,對記者罵起髒話。

康麗工作單位同事:「她們打了人然後抓起來了,就這樣。那些大官們一天貪汙××幾千萬的事兒,妳們不問…」

許多網友認為,“我爸是國法”比“我爸是李剛”更加倡狂。

騰訊網友“惜春”指出,“權利集中化!監督機制形同虛設。以上情況如果不改變,這樣的事情將會繼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