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毒品報告 潘基文:發人深省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聯合國,23號,公布了全世界非法毒品交易的調查報告。 報告顯示全球大麻生產下降,但合成毒品和處方麻醉品的消費量仍有所上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秘書長表示,報告所描述的非法毒品造成的威脅發人深省。

最新發佈的《2011年世界毒品報告》中指出了過去一年以來,在打擊毒品問題取得的進展和隱患。

報告顯示,去年全球鴉片產量下降四成,但是大部分的原因來自於自然災害。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The 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執行主任費多託夫(Yury Fedotov):「儘管去年的全球非法鴉片產量下降了38%,但主要原因是植物疾病消滅了阿富汗一半的罌粟(鴉片)作物。但我們初步的數據顯示,因為今年收成增加,阿富汗的鴉片產量可能又會回升。」

報告還顯示,歐洲的海洛因市場變化不大,而北美的可卡因使用率已經下降。

但也有一些令人擔憂的趨勢,過去十年以來,歐洲和南美的可卡因使用大量上升。非洲的海洛因使用量也在擴大。而且人工合成毒品的濫用也有所增加。

潘基文秘書長表示,這一報告勾勒了一幅描述非法毒品造成威脅的發人深省的圖景,他對青少年受毒害表示痛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毒品販賣者不僅破壞的是法律,也毒害了人們的精神。他們助長恐怖主義和暴亂,掠奪了社會的和平。受到毒品傷害的年輕人和兒童的數量更是讓人心痛」

報告顯示預防毒品使用努力已經得到進展,但仍呼籲更多的替代方案,阻止毒品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