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理望通過緊縮計劃 國內抗議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希臘財政緊縮措施是歐盟峰會上的重點內容。6月24號,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表示,他希望下週議會能通過中期財政緊縮計劃,與此同時,希臘人反對財政緊縮的街頭抗議活動已經持續數週,人們表示這一切的根源實際是政府對逃稅和腐敗懲治無力。

帕潘德裡歐在峰會後跟記者說,他所領導的社會主義黨有決心,不能讓希臘滑向破產的深淵。

帕潘德裡歐:“我認為,一個強大的希臘是符合所有人利益的,我們已經在歐洲聯盟領導人中,找到了一致的團結。”

如果緊縮計劃不能被通過,希臘將不會收到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救助。

帕潘德裡歐:“首先我們都對希臘人民有強烈的責任感,我們會繼續在艱難的道路上前行,我認為這條路比希臘破產要好。”

帕潘德裡歐:“我相信希臘議會中多數人會理解。當然根據民主,希臘議會自會決定。”

根據這個新一輪的價值38億歐元的財政緊縮計劃,希臘工人的養老金和薪水在未來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裏,將降低10%到15%。

希臘人反對財政緊縮的街頭抗議活動持續數週了,人們對緊縮政策非常不滿。

68歲的退休工人馬克斯:“他們腦子中唯一的事就是贏得選舉,這就是他們為甚麼不解僱公務員,這些公務員在過去35年裡完全毀了我們,他們太多了,有高工資和退休金。”

希臘工會已經宣佈,在下週星期二和星期三就緊縮計劃投票時舉行全國大罷工。

新唐人記者張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