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領﹕新唐人上亞太衛星重要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代表,6月22日在中華民國交通部與立法委員共同見證下達成協議,將於6月29日正式簽定「中新二號」ST2 合約,提供新唐人亞太臺4MHz頻寬。確定續約消息傳出後,美國紐約僑領表示這是亞洲觀眾的福氣,希望新唐人電視通過自由衛星,把自由訊息和新聞節目傳送到世界各地。

美國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表示在各界聲援下,新唐人電視臺能夠和中華電訊順利簽約,是亞洲觀眾的福氣。

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 於金山:“現在在各界的聲援之下,新唐人電視臺可以跟中華電訊續約中華二號,使得亞洲地區的聽眾觀眾都是很有福氣的,能夠繼續欣賞到新唐人電視的節目,我們很高興,不過我們更希望中華電訊以後不要受任何事情的干擾,保持單純的商業關係,不但是我們亞洲各地的華人有福哪,而且可以確保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在國際新聞自由的排名不會掉落,我們很高興中華電訊這次能夠懸崖勒馬,能夠繼續和新唐人繼續簽約。”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表示中新二號衛星的續約顯示出台灣對民主自由的維護。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權碩:“在沒有簽合同之前,中國方面給台灣一點點打壓,所以那個問題就擱置下來,那麼現在新唐人這個合同從新在簽是非常之好,因爲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不應該受某一方的打壓而停止播放,現在開放了,在中國大陸也可以看到新聞自由,所以這是非常好的。”

通過記者無疆界和新唐人提出的證據表明歐洲衛星公司屈從中共政治壓力;自北京奧運前,以技術故障為由,中斷了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和亞洲的發射信號,目前此事件有關專家正在調查歐衛公司(Eutelsat)中斷新唐人對中國大陸廣播信號的真正原因。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權碩:“在歐洲,有一個問題,歐洲方面是在是受到某一些方面打壓,把播放停止,所以現在歐洲方面也應該受到一些懲罰,因爲他們這個做法也是不對,所以我們要知道新聞自由的重要。”

新聞自由是整個世界的潮流,任何一個人、一個政權都不可能擋住。

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歐洲有新聞自由的傳統,而且歐洲是民主自由的發源地。歐衛取消新唐人契約更是使我們更加失望。不過在歐洲很多,比如說歐洲議會啦,或者是其他各國的民意代表,民意界人士呢,對新唐人電視呢都是很支持的。所以說目前雖然還沒有完全恢復在歐視的轉播呢,不過使得新唐人電視臺在許多歐洲人的心目裏面呢,能代表一個正義的聲音。這種名聲已經傳出去了。那麽我相信啊,歐視在所有有志之士的要求之下,將來最終一定要恢復新唐人的續約。”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