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再製裁敘利亞 質疑政權合法性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歐盟各國首腦們在星期五(6月24日)一致同意,強烈譴責敘利亞當局對本國公民的施壓,並通過對敘利亞新一輪制裁草案,同時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的合法性提出質疑。

在為期兩天的峰會結束時,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告訴記者說:“我們最強烈地譴責敘利亞政權使用暴力,鎮壓自己本國公民。據此,敘利亞政權其本身的合法性有疑問。昨天歐盟通過新的對敘利亞的制裁措施。”

歐盟首腦們同意擴大制裁,把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三名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加進被制裁名單。

這份在歐盟的官方雜誌上發表的名單,還包括一家敘利亞房地產公司,一家投資基金和兩家企業,他們被控給阿薩德政府提供資金。四名敘利亞官員也被列入名單。

新名單把被制裁的個人和實體目前增加到了34個,阿薩德和其他高級官員早在五月份就被列上名單了。

與會首腦們還同意,阿薩德政權不是通過變革,滿足人民的要求,而是暴力壓制民意,使得其合法性引人懷疑。那些對平民施暴的人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新唐人記者李涵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