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放 金門前線未見錢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5日訊】目前兩岸交往越來越頻繁,那麼最接近大陸的金門地區,究竟有沒有從中收益?星期五,在一場由陸委會與金門縣政府合辦的座談會中,金門各界反映,兩岸開放,對金門百姓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儘管是週末假日,不過金門鬧區金城鎮的街頭,仍然冷冷清清。金門民眾說,兩岸開放自由行,對金門一點幫助也沒有。

金門民眾:「沒有,你看整個路上靜悄悄的,沒什麼幫助啦!自由行還是一樣,還是把金門當跳板,還是往台灣,我覺得沒有用。」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24號到金門傾聽民意,縣長李沃士感謝開放小三通,為金門帶來人潮。

金門縣長 李沃士:「我們的小三通政策的開放,那馬上當年度,我們小三通的人次就增加了五十萬,一年就增加了五十萬。」

但金門縣議員質疑在亮麗數字背後,金門百姓究竟得到了什麼?

金門縣議員 陳滄江:「如果主委您有空的話到商家去看看,商家那種蕭條的景象。您不覺得你說的ECFA也好,政府的政策,大三通、小三通,兩岸直航,金門得到什麼福祉呢?」

賴幸媛表示,會在對金門不造成安全傷害的前提下,逐步開放。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如果這部分的政策更有彈性的開放,而且是有穩健的,而且不會對金門造成安全傷害的,這樣的政策的原則下,一步步的來開放。」

小三通與陸客自由行雖然為金門帶來人潮,但卻沒有帶來預期中的錢潮,只有少數商家受益,要如何真正提振金門的觀光旅遊業,民間與相關單位還得好好想想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