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風景區 打造米其林三星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5日訊】之前「米其林星級評鑑」將台南市多項景點納入旅遊評鑑名單,提升了台南觀光文化與美食的國際能見度。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看中每一年60到70萬的旅遊人口,希望將台南的米其林旅遊路線推廣到雲嘉南地區,吸引更多的國內外觀光客。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張政源:

「從台南市政府的古蹟出發,第二天到往北到西濱,到我們的黑面琵鷺、到我們的七股鹽湖、鹽山,一直到北門的南鯤鯓,這樣一個三星級的遊程,我們把(景點) 串接起來,與當地業者合作,共同創造一個米其林的產品。」

結合雲林口湖的生態教育園區、嘉義布袋東石的觀光漁業休閒、台南七股將軍的鹽田風光,抓緊不同特色,打造整個雲嘉南地區的觀光旅遊地圖。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張政源:

「會鎖定東南亞的觀光客,東南亞的旅客對我們台灣的農村漁村很有興趣,當然未來也要推展到歐美市場、日本、韓國的市場,這是我們中長期的計畫。」

與都市旅遊不同,雲嘉南不同區域的在地文化,很適合背包客逐一體驗。

嘉義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黃宗成:

「對背包客而言鄉村的旅遊它比較經濟型,那背包客要玩的也屬於文化.宗教.生態.以及一些地方的民俗,一個風景區裡面又有很多景點,再一個個景點慢慢 玩。」

今年8月台南七股先登場的「鹽雕藝術季」、11月在台南北門會舉辦「平安鹽祭」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可以開始規劃您的雲嘉南米其林三星級旅遊地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錫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