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表示致力於與國會合作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在本星期六的互聯網和廣播講話中,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依然致力於與國會合作,尋找解決高昂國債的途徑。但他也表示,關注的焦點不應僅限於削減預算。

星期一,奧巴馬將和參議院民主黨和共和黨領導人分別舉行會談,以求重啟於上星期四中斷的談判。

上星期四,在民主黨議員提出增加稅收之後,共和黨議員離開了談判會場。

奧巴馬說,當然,在有關何處投資、何處削減方面,存在實質性的分歧,但是,我致力於和兩黨成員的合作,以求削減赤字和債務。但是,我們無法僅僅依賴削減而達到繁榮。

奧巴馬還表示,為了經濟的增長,美國需要在教育、基礎設施、新技術開發等方面的投資。

美國立法人正試圖達成協議,降低預算赤字,並提高美國債務的上限。目前美國聯邦年度赤字高達1.4萬億美元,赤字與國民產值的比例,成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高的時期之一。

在8月2日之前,美國國會必須提高14.3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否則財政部將無法支付政府運作的經費。如果美國拖欠國債本息的償還,必將引發全球金融市場的風暴,並使美國面臨新一輪衰退的風險。

民主黨和共和黨正在就削減赤字的計劃展開激烈辯論,共和黨反對任何稅收的增加,而民主黨則表示不會支持只包括預算削減的計劃。

國會中的保守派,包括許多茶黨團體的成員,都懷疑是否有提高債務上限的緊迫必要。茶黨是參眾兩院中的一個團體,主張政府財政中的負責態度以及限制政府的規模。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