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新舉措 入籍須宣誓效忠國家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愛爾蘭新的聯合政府自三月初上臺以來,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以顯示他們和上一任政府的不同。在移民問題上,司法部最近實施了很多新的舉措,請看本臺記者來自當地的報導。

6月24日在都柏林城堡的會議廳,愛爾蘭司法部舉辦了第一次新的入籍宣誓儀式,新公民們須宣誓效忠國家,這是新政府上臺來一系列改革動作的其中之一。司法部長阿倫•薩特到場致詞,宣誓儀式由愛爾蘭高級法院退休大法官布來恩•麥克馬洪主持。來自五大洲24個國家的73人,宣誓成為愛爾蘭公民,並效忠國家。

司法部長阿倫•薩特:“我認為今天的儀式具有很大的意義。當人們被授與愛爾蘭公民的時候,我們來慶祝他們成為愛爾蘭公民,同時他們會覺得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今天是第一個公民慶祝儀式,也是今後很多慶祝儀式的開端。我希望到2012年春天,每一個公民申請都將在六個月之內得到處理,同時在下面的幾個月中,我們會非常努力的工作,來處理以前留下的積存的申請案例,這些申請人具備了在這裡生活足夠的年限,和他們對愛爾蘭做出的應有的貢獻。”

愛爾蘭高級法院退休大法官布來恩•麥可馬洪:“以前當人們選擇申請成為愛爾蘭公民的時候,沒有被以恰當的方式承認。我認為當移民來到另外一個國家,並在那個國家工作了很多年,他們為那裏做了很多政治上和民事上的貢獻。當他們宣誓成為那個國家的公民時,不僅僅是被政府同時也是被人民承認,是再正確和公平不過了。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美妙的時刻。”

資深移民律師德里克•斯迪沃特:“我希望今天這個儀式的形式和榮譽,以及如此歡樂的場景是一個很好的標識,希望今後那些長期等待的,以及部分申請人遇到的相當冰冷的處理方式,會成為一個過去。”

新公民艾芙吉娜•伊林米亞:“今天對我和我的家人來說,都是一個真正的重大的日子,我是我們家第一個成為愛爾蘭公民的人。”

新唐人記者戴冬雪都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