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調查作者來台 談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6日訊】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律師大衛麥塔斯昨晚抵台。2006年,這兩個大衛,發表了有關中共活體摘除並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調查報告,舉世譁然,幾年來他們奔走各國,他們的調查報告,已經以18種語言翻譯出版。這次來台,除繼續關注中國人權,兩人的著作 血腥的活摘器官 一書,也即將有中文版問世。

原本預計周末撲台的米雷颱風迅速北轉,讓兩個大衛能如期在週六安全抵達台灣,短暫休息一夜,立刻參加有關中國人權的座談。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當活摘器官調查報告第一版出來之後,中共便竭盡所能抹黑我們,把我們倆貼上「反中國」的標籤。」

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 「我們表達對受害者的關注,雖然不能停止行兇的暴行,但肯定能夠協助這些受害者面對苦難。」

這是自2006年公布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調查報告後,兩位大衛第三度來台,他們幾年為此事奔走各國,向全世界訴說在中國大陸正發生的人權現況,06年來台時,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和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曾公開接見並表示關切。

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我想在我們的活摘報告出來之後,台灣政府的確做了一些努力。比如禁止民眾前往中國大陸從事器官移植旅遊。當然這是一個比較積極的回應。」

08年政黨輪替後再度來台,此行並沒有安排中央政府代表接見,但對於兩岸往來頻繁,活摘調查報告中文版問世,麥塔斯認為有重要意義。

加拿大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兩岸人民的頻繁接觸,我想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對中國人而言,如果中國民眾能真正了解到他們所寄予錯望的政府主導了這個不公正的、錯誤的事發生,真正認清共產黨殘酷的邪惡面目,我想這對於中國人權運動會產生重大的影響。」

兩位加拿大人,都叫大衛、唸同一所大學、有相同的價值理念、為人權奮鬥堅持不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