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親民黨區域提30人 衝擊國民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6日訊】外傳親民黨即將在區域立委提名30人,恐怕衝擊國民黨選情,立委吳清池坦承,宋楚瑜曾經和他談過,徵詢他披親民黨戰袍參選,他也透露,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前立委劉文雄等人都在參選名單。

表態投入立委選戰,新文宣細數政績,退出國民黨立委初選的吳清池,尋求連任態勢明朗。

立委(國)吳清池

吳清池:「也許我會跟宋先生會討論,我不一定要在第七選區參選,因為我曾經做過板橋市的市長,也有第六選區,也有土城的選區,這個都是我可以去的地方。」

吳清池不諱言,已經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談過,改披親民黨戰袍,只等宋楚瑜一聲令下,而且親民黨這回要提名的區域立委人選可不只他。

立委(國)吳清池

吳清池:「比較確定會參選的,像台南的議員林正二委員、劉文雄委員、包括黃姍姍委員,台北市有幾位,甚至於李桐豪委員,他是不是在台北市選或是到板橋來選,也是一個非常靈活的。」

外傳親民黨提名人數可能多達30人,除了吳清池之外,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將投入台北市第4選區、前總統府參議陳振盛可望在北市第8選區參選,原住民部份提名前立委林正二,以及台南第一選區徵召縣新營市長李宗智、台中第7選區有議員段緯宇,就連外島也不打算缺席。

立委(國)吳清池

吳清池:「國民黨自己都已經提名完成了,你還有什麼環境,還有什麼空間,還有哪一個選區能夠讓親民黨再跟你談的,你現在提不出來的,還不是那些艱困選區,那些沒有人願意出來選的艱困選區,這些艱困選區你自己都不敢選了,還要叫別人去參選,在現階段講這段話(國親可以談)等於是廢話嘛。」

國親立委提名爭議,吳清池表達對國民黨的不滿。外界關注國親兩黨動態,結果也許要等宋楚瑜回國,才能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