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起草法案重罰處方藥犯罪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6月26日,紐約州聯邦參議院舒默向媒體公布他力推的禁止處方藥濫用的法案。

就在舒默宣佈法案的前一個星期,一個藥物濫用者進入紐約長島的一家藥店,開槍射殺了4名無辜的居民,並偷走大量處方類止痛藥。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 舒默:“針對為了這些藥物而搶劫藥店的行為,將不只是普通的盜竊,我們擬定了更嚴厲的懲罰措施。也就是說,當罪犯被捕之後,他們將被關押更長的時間,這樣對其他人有所警示。我們還給執法機構更多的方式來追蹤販毒集團,並抓捕他們。”

這項法案對盜竊藥店藥品和濫用止痛劑等處方藥的行為予以重罰,將最高的處罰年限從10年增至20年。處方類止痛藥是最容易讓人上癮的藥物,而它的使用量在過去的十年間增長了48%。與處方類止痛藥有關的犯罪案件也有明顯增長。全美處方類止痛藥的搶劫案從2006年的2起增加到2010年的28起。而美國處方類止痛藥也有向青少年蔓延的趨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