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4名高官受審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星期一,聯合國柬埔寨戰爭罪行法庭開始對紅色高棉政權四名高官進行審判,他們被控在紅色高棉統治期間犯有種族屠殺和反人類罪。

這四名被告分別是79歲的前紅色高棉“國家主席”喬森潘,84歲的紅色高棉理論家、前“人大委員長”農謝,85歲的紅色高棉“外交部長”英薩利和他79歲的妻子、“社會部長”英蒂麗。檢方指控四人在1975至1979年紅色高棉血腥統治期間涉嫌犯有反人類罪和種族屠殺等罪行,造成多達200萬名柬埔寨人死亡。

當天法庭專門討論程序問題,呈堂證據和證詞要過幾個星期才會開始,整個審判預計要持續數年。

檢控方律師洪吉雄:“今天是預審的第一天,因此非常重要,四名被告都會出庭受

審。”

一些紅色高棉迫害下的倖存者來到法庭,為正義得以伸張表示欣慰。

紅色高棉監獄倖存者萬南:“我從未想過這些30年前殘害和屠殺人民的高官會出庭受審。現在終於實現了,因此非常的高興。”

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戰爭罪行特別法庭成立於2006年,去年7月判處原紅色高棉監獄長康克由有期徒刑35年。康克由承認在看守臭名昭彰的S21監獄期間,有多達1萬5000名政治犯被他以酷刑折磨致死。

紅色高棉從1975到1979年執政的「三年零八個月」期間,把柬埔寨變成了一個「人間地獄」,估計有200萬人死於饑荒、勞役、迫害或疾病等各種原因,佔當時柬埔寨總人口的五分之一,是20世紀最血腥暴力的人為大災難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