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棚架網室 美濃瓜價格翻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7日訊】看過長在棚架上的美濃瓜嗎?在雲林西螺就有這麼一位第一次當農夫,就選擇難度高的棚架網室來栽種美濃瓜的程世超,經過七十天的風吹日曬後,不但成功上市,在價格上也是一般傳統美濃瓜的一倍,他是如何辦到的呢? 一起來看看。

看過長在棚架上的美濃瓜嗎?讓美濃瓜長在棚架上,可以讓瓜果接受到陽光均勻照射,又不會沾到泥土,使每一顆瓜果都散發出黃綠色的光澤,那麼吃起來口感如何呢?

顧客:「(阿婆好吃嗎?)好吃很香,(會甜嗎?)很甜!」

每個瓜藤上只留二三顆瓜,到了八分熟就採收,不但每顆重量都能控制在五百公克左右,甜度也都超過十六度。

美濃瓜種植者 程世超:「我對水果的看法,任何東西的看法,應該是新鮮它就是最好的,在甜度,美濃瓜大概應該沒有很多後熟的問題。」

之所以選擇回到西螺當農夫,除了不希望父親留下來的田地因此荒廢了,也將從商的管理概念運用到農作上,果然一上市,就受到拍賣市場的青睞。

美濃瓜種植者 程世超:「我想所謂的成功,以市場的角度以消費者來看,目前這樣子,第一次摘了五十公斤左右 ,以市場反應的價錢,我是認為說只有五十分,等於在及格邊緣。」

將園子分成三批栽種,一方面可以試驗,一方面採收量也能控制,把網室當作溫室來控制產程,程世超獨特的栽種模式,也給當地的農民帶來了全新的種植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