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英國之行 遭遇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7日訊】鏡頭轉到英國,26號(星期日),正在英國正式訪問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參觀伯明罕MG長橋車廠時,遭遇示威抗議。分析人士認為,溫家寶這次的商貿之旅,中國的人權紀錄仍然是重要話題。

英國是溫家寶訪問歐洲行程的一部分。他在英國伯明罕長橋車廠出席了新型汽車(MG6 Magnette)的下線儀式。

同時,長橋車廠外的一些人權抗議團體正在示威抗議。

前來參加抗議的英國威斯敏斯特大學政治學博士生,邵江表示,中共是在用一種開明的形象欺騙國際輿論,近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惡化,現在如果找不出結束專制更好的辦法,這個災難一定會擴充到世界中:「我在這裏抗議的一個中心目的就是要求共產黨立刻下臺,立刻結束專制,那麼現在由整個中國人民來決定自己的命運,中國人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命運,不需要一個黨來劫持62年。」

中共在周日(6月26日)還釋放了中國著名維權人士胡佳,四天前(6月22日)釋放了知名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為了給溫家寶訪問歐洲營造良好氣氛,避免溫家寶與卡梅倫的會談中出現尷尬場面。

週一,溫家寶將會晤英國首相卡梅倫,並在倫敦的英國皇家學會發表演講。

新唐人記者 周昕屹 肖顏 英國伯明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